Blogger

Translate This Blog

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說了再見 周杰倫 (結他譜)


據說看電影<海洋天堂>,送紙巾。這麼感人,還未有機會看,只能看MTV。

看過才知道,周杰倫的<說了再見>,是<海洋天堂>的主題曲。周杰倫的曲寫得很好,加上MTV的片段,十分感人。突然想彈此曲,配了結他簡譜,這麼有意思的曲子,供大家一起品嚐。



周杰倫原曲是D調再升D#,我配了C調,因此,彈的時候最好用CAPO夾著結他第2格來彈
沒用過CAPO的朋友,不防到琴行買,CAPO有平有貴,自行選擇









曲譜用了不少descending bass的玩法,是流行曲常見,中間兩段間奏,用Cmaj7加了不同的下跌中的Bass串成,不錯的玩法。如果用般通Chord,玩不出這些味道。

很多配Chord的朋友,喜歡用 seven的Chord代替,例如用Am7代替有 so 音的 la do me 環境,忽略了用 so 做 Bass的效果。配Chord的朋友,可以留息多用Bass來轉接特別的感覺。

<說了再見>還有一個特別的Chord,就是在一段完結了,G Chord 結尾接下一段時,用了 Am Chord 加上F# Bass,即Am/F#,很特別的一記。一般這個Chord 是跟著E7接連著用的。周杰倫用在此,好野。


歌詞:

天涼了 
雨下了 
妳走了
清楚了
我愛的 
遺失了
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淚在飄
妳看看
妳看看不到
我假裝過去不重要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我不能就這樣失去妳的微笑
口紅待在桌腳 
而妳我找不到
若角色對調妳說好不好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就這樣忍著痛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哪裡找
再次擁抱一分一秒都好



天涼了 
雨下了 
妳走了
清楚了 
我愛的 
遺失了
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淚在飄
妳看看 
妳看看不到
我假裝過去不重要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我不能就這樣失去妳的微笑
口紅待在桌腳 
而妳我找不到
若角色對調妳說好不好



妳的笑 
妳的好 
腦海裡 
一直在繞
我的手 
忘不了 
妳手的溫度
心碎了一地 
撿不回從前的心跳 
身陷過去我無力逃跑



說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就這樣忍著痛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哪裡找
再次擁抱一分一秒都好.........



2 則留言:

Stat Counter


View My Stats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