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ranslate This Blog

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人妖打排球 (2001)




導演:
Youngyooth
Thongkonthun
 
編劇:
Visuttchai Boonyakarnjawa
Jira Maligool
Youngyooth
Thongkonthun
 
演出:
Jesdaporn Pholdee
Sahaphap Tor,
Ekachai Buranapanit
Giorgio Maiocchi
Chaicharn Nimpulsawasdi
Kokkorn Benjathikoon
Shiriohana Hongsopon

發行商:
Tai Entertainment


小時候問爸爸:「什麼是人妖?」對曰:「男變女就是人妖。」仍然不明白,課本也沒教,不敢問老師,遂向同學查詢,什麼是人妖,對曰:「有奶有腸就是人妖。」腦海中想起古怪裸體。有幾天,吃早餐時有奶有腸,也想起人妖。




「人妖」這詞貶人,現代多用「變性人」,日本叫「偽娘」。八十後出生的朋友不知,香港數變性人,要算妃嬙最出名。能夠在二十年前,社會風氣較現時保守的時候,敢於對傳媒講表達自己,經已難得。最後妃嫱跳樓身亡,還是悲哀結局。


泰國最出名,就是稻米和人妖,很諷刺,男人變性,全為「搵食」。泰國人妖,舉世聞名,皮膚白嫩,眼睛大大,臉蛋圓圓,單眼張口「呀」的一笑,標緻可愛,跟韓國明星一樣,動人心弦,女士看了總慨嘆自愧不如。

泰國人窮,從事正行,只得數百甚至千多元港幣,國家自70年代美軍駐紮後,發現解決軍人性需要利潤豐碩,遂進一步開放娛樂場所規管,門面是振興旅遊業,實走色情業。丈夫窮,也不理家,女人要賺錢養家,有的走色情業,從事按摩、倍酒、泰國浴,月薪可達數萬元港幣。男的見女人打出「富業」,也變性當妓女,當表演員。

在泰國當人妖不得不服,他們從未發育的兒童階段,已經吃激素,長出女性乳房,男性生殖器萎縮,變得小小的一團,骨骼生長按女性骨架形成,皮下肌肉少,脂肪多,長大後亭亭玉立,還要學習各種性技巧,沒有取巧,長年累月所下功夫,不比日本的藝妓少。有些人妖確是「中途出家」,在人妖秀中穿鑿附會,賺賺外快,儲夠錢便結婚,十足就是電影<人妖打排球>中,其中一位。

人妖成長中,一直學習女性美,各種媚態動靜,有些男性很受落,他們尋找愛的心境,不下於女性,不過最終選擇跟變性人結婚的男性難求,即便性開放如泰國,畢竟也有限度,所以,一群人妖排球員的「姊妹」之情,共同走過艱困,活到老也走在一起。

發達國家的人變性,出於心理變異或障礙,多數為了尋求自我實現。泰國的變性人,為的卻是賺錢生計。泰國政府開放色情旅遊業,旅客除了家庭式旅行團外,更多的是單身或一團男人來尋歡。單是芭堤雅和曼谷,性工作者少說也近一百萬人,政府愈開放,外來銀紙愈湧進來,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去勢」也為銀紙。人妖既已下海,再回頭已難,有倡議控制色情場所的開放時間,性工作者會立時示威。變性不等於一定要當妓女,如果你問他們,又有那個真心想當泰國的人妖? 梁啟超復生,也要認真想想什麼是敬業,什麼是樂業。

當一個國家的經濟,靠色情事業帶動重要的一環,家庭觀念,夫妻關係之薄弱,可想而知。社會由這些家庭組成,下一代的成長環境,幾如活地獄,不信佛,難道有其他方法,可以輪迴再世,出生在更好的家庭? 更好的地方?

<人妖打排球>製作粗糙,可是真人真事,也頗為驚人,作為笑片,笑中有淚。


1986年鏗鏘集 - 變性人

Part 1



Part 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tat Counter


View My Stats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