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ranslate This Blog

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愛上 Rochester (二) 長途機好人



愛上 Rochester (一) 美國初體驗
愛上 Rochester (二) 長途機好人
愛上 Rochester (三) 底特律集中營
愛上 Rochester (四) 異國人
愛上 Rochester (五) 落日老機
愛上Rochester (六) 守門人


香港到美國的航程,共十七小時。

長途機,坐位最重要。我的位置,在客機中段,中央行堆中,橫向數最右手面第一個坐位。雖不是窗口位,沒有風景看,但優勝處在走道旁,出入廁所自由方便,坐累了,起來隨便走走,也不怕打擾人,還比同行乘客較早察覺食物派發,連下機時,更能先抓行李逃離,早人一步過關,不幸如遇空難,機身中段當首先斷開,火燒爆炸,死得乾脆,不用< Cast Away >般,荒島求生。

怎樣說,也是個好位置。

長途機,除了坐位重要,鄰坐乘客,同樣重要。是個美女固然好,不然,來個友善健談的傢伙也不錯。我的鄰坐,是個外形瘦削的金鬍子老外,神態動靜隨和,看上去是個善良人。老外有位女伴,包著頭巾,頭巾顏色清純,一看裝束,便知是尼泊爾人。頭巾包裹著她整個頭部,卻包不著她圓圓的臉蛋,兩枚雙眸,烏黑明亮,可愛動人。老外果然內行,選女友,懂得亞洲女性獨有之溫馴善良美。可惜的是,老外的女伴,卻坐在隔行遠處,雖是「一廊之隔」,十七小時的分離,令人好生婉惜。大胡子老外似乎不放心,頻頻朝女伴方向打手語,好像有很多事情要提醒女伴,顯得頗不耐煩。

看看這個焦慮的金鬍子老外,我不忍,想想,既然這趟自己單身上路,遇不上女伴,坐那兒,都無所謂吧,算了,當個有心人。

「Ah.....Excuse me, do you want me to switch the seat with you girl? 」我友善笑一笑。
「You okay??」老外驚訝道。
「Not a problem。」我搖頭故作瀟灑。
「Oh... thanks, that's a very kind offer。」老外嘆道。

我心想,這次算你走運。如果是你那個漂亮的尼泊爾女友坐我在旁,我肯定不跟她換位。

這次君子成人之美。

跟尼泊爾女子一換位,甫坐下,暗叫不妙。因為,她的坐位,剛好在兩個碩大的老外之間,一高一肥。

高個子在我左手面,坐機窗位,身長八丈有餘,看年紀應該不是 Larry Bird。因為個子太高,雙腿太長,坐位與前方椅背的空間,對他來說太狹窄,以致他坐下時,要微微轉身向右,雙腿傾斜擺放,所以,他兩個膝蓋,便朝我方伸了過來。

我的領空,被他伸過來的東西,侵犯了。

人人都說外國人有禮,但這個高個子假 Larry Bird,雙眼直視,鋪了一臉冷霜,伸了一雙膝蓋過來,頂著我前方的椅背,妨礙我拿書報雜誌不在話下,還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最少,也要說句「Excuse Me」吧。

坐十七小時飛機,腿長個子高,祝他練成縮骨功。

除了左手面這個假 Larry Bird外,右手面,是個痴肥老外,體形像個巨無霸大漢堡包,只有美國才能養殖出這種人類。漢堡包不理別人,全程打開手提電腦工作,肥大的指頭,霹靂霹靂的不斷按鍵,默不作聲,大家連點一下頭的機會也沒有,專心異常,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也不知道,自己多毛粗大的手臂,已侵占了我坐椅的手墊了。還有,他身上揮發出來的肉汁味,是酸溜溜的。

就這樣,我擠在這一高一肥之間,心中發愁,卻猛然醒悟!

怪不得老外之前說了一句 「very kind offer」。原來她的女友,早已跟他抱怨過。豈有此理,他一早知道,真想跑到他面前說:「OH! That seat is disgusting! You know everything already!」

當然,我這禮義之邦的子孫怎能這樣做,現已勢成騎虎,只能發揮利他主義的高尚情操,繼續笑看人生,但無奈這時,發生了最令人難以接受,最令人髮指的事情:

前方坐位,發出呱呱呱大叫的哭聲!

是嬰兒!!!!

長途機上,最恐怖的生物。


我暗暗叫苦:「人肉鬧鐘? 十七個小時? 怎樣睡覺?」

轉頭看看,左手面高個子假 Larry Bird,竟正在沉思,而右手面巨型漢堡包,正戴著耳筒,投入電腦世界。

我心中繞一繞大姆指:「你兩個好嘢!」

轉眼看看隔行的金鬍子老外,在機艙幽暗的燈光下,只見他和善良的尼泊爾女子,肩貼肩臂扣臂,雙雙黏在一起,正情話綿綿。

無言........

我小小的軀體,現在正被一雙冷漠的膝蓋,和一隻充滿自我個性加肉汁味的手臂頂著,空氣還彌漫著嬰兒厭煩的哭聲。

十七個小時,認真難熬!


好人,果然難做,還是寄望回程時另外的十七小時吧。

下一章:
愛上 Rochester (三) 底特律集中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tat Counter


View My Stats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