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ranslate This Blog

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愛上Rochester (六) 守門人



愛上 Rochester (一) 美國初體驗
愛上 Rochester (二) 長途機好人
愛上 Rochester (三) 底特律集中營
愛上 Rochester (四) 異國人
愛上 Rochester (五) 落日老機
愛上 Rochester (六) 守門人

到達機場,隨著大隊公公婆婆下機,是星期六的晚上。八時有多,完成安檢程序,竟然異常簡單。可能,這個老城鎮,沒什麼恐襲的價值。

手拖小箱行李,走出機場大堂,放眼望去,不敢相信,大堂面積只有數個候機室般大小。

淺灰色的地毯和柱陣上,飄著幾塊美國國旗和州旗,班機上的公公婆婆們,早往機場外跑,片刻間消失得無影無蹤。航空公司櫃位匆匆關門,只留下我這呆子。

光管白,照得機場大堂空蕩蕩,人地生疏,映得時間冷清清。怎樣乘車到酒店?不知道。

只見大門處,有一位警衛把守,遂向他求助,走近一看,警衛滿臉皺紋白鬚,原來是位年邁的黑人老漢。他一顆白色眼球,瞪著我,顯然單目失明。問明原由,原來公車已停,他給我叫了一位跑腿,代我召計程車。

跑腿樣貌中年,個子細小,身手靈敏,卻對我正眼不望,一句話也不說,彷彿只聽命於老守衛。沒看錯的話,那位跑腿,應該是位智障人士。

好歹是個機場,即使是個多麼不起眼的城鎮,竟然會由兩位傷健人士打點,看來是一種務實的胸襟。

不知道,看待人力的視野,竟跟強國國情,大相逕庭。

沒多久,黃色的計程車到達,黑人守衛,喚我走出機場。

雖時值三月份,但美國北部,才剛下了場大雪,聽說早星期,積雪有三呎那麼厚,因此此際仍是朔風凜冽,寒氣迫人。

外頭地面鋪滿雪,遠方公路黑漆漆。深深吸口寒氣,這便是Rochester了。

跑腿小跑著,將我的行李,嫻熟的放進車尾,動作迅速手巧,看得出,他樂在其中。即使,對大部份人來說,這是個沉悶的崗位。也即使,每天的工作,簡單得千篇一律。

或許智障活得比一般人快樂,聰明之處,在於知足。

計程車開行,在田野間飛馳,身在車中,才突然想起,剛才沒有給他們小費。略轉身回望,機場已隱沒在大片漆黑中,遠處,只剩點點餘光。

周六晚,航班告停,大家亦已各自歸城。寒冷中,連我最後一個旅人,也離開了。長夜漫漫,小城鎮的大門,只剩下瞎眼老者和智障人把守。

Rochester,很有個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tat Counter


View My Stats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