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ranslate This Blog

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彼德秘密實錄(一) 與「大聯盟」為敵 (最終回)

以下故事作者為 Travian 遊戲2006之玩家,彼德。

故事以彼德第一身的角度,記錄他在遊戲中的經歷。

原來的版本,發表在自發的遊戲聯盟@兄弟會論壇於2007年發表。可惜,論壇於遊戲完結後後遭黑客破壞,導致大量遊戲戰報及紀事流失。幸好另一版本,由玩家Wellcom於 Wewoo 論壇留起。

以下文章乃由Wewoo論壇中再次備份,供玩家們回味。

彼德秘密實錄 (一) 與大聯盟為敵 (第一回)
彼德秘密實錄(一) - 與「大聯盟」為敵 (第二回)
彼德秘密實錄(一) - 與「大聯盟」為敵 (第二回) 續編
彼德秘密實錄(一) 與「大聯盟」為敵 (最終回)


先向各位兄弟說聲抱歉~
小弟近日工作異常繁重,加上要處理各方的外交內政問題,故實在很難抽時間及精神來寫這事蹟,但因各位兄弟仍然很支持<彼德秘密實錄>,故小弟都迫出一點時間來完成這一部,希望兄弟們能好好欣賞這部歷史劇~


為大家送上<彼德秘密實錄(一) - 與「大聯盟」為敵> 最終回
[以下故事乃個人經歷,若與事實有些微出入,請見諒小弟記憶力不好]


=== 與「大聯盟」為敵 ===

最終回 - 誰為正邪定分界?!

上回講到LP因背負不義之名跟@系開戰,結果導致四分五裂,成員有的離開,有的不參與戰事,一代天下第一大盟的神話亦告一段落。

竹中:「彼德,我地要發起愛心行動留住阿RED佢地。」

彼德:「下!發生咩事?」

竹中:「暴力團要我地交阿RED佢地返LP。」

彼德:「下!點解呀?阿RED佢地話要返去咩?」

竹中:「唔係,係紅玉igm豬神要我地放LP過黎既人返去。」

彼德:「紅玉?!」


現在很多人都會提及紅玉這個名字,但其實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紅玉是誰,

紅玉其實就是暴力團的外交代表JADE_OF_RED,於大聯盟亦負責外交聯絡工作,其外交手腕跟豬神不相伯仲,善於觀察局勢以及主導形勢,是一名奇女子,而且她在盟內的名氣極高,很多暴力團成員都看她是偶像看待,簡直是一名頂級PR!


彼德:「究竟發生咩事?」

豬神:「紅玉igm黎要我地放人。」

彼德:「放咩人呀?」

豬神:「佢要我地俾阿RED佢地返LP。」

彼德:「痴線GA?而家我地捉佢地返黎咩!你估黑社會咩?!可以踢人入會咩?!人地阿RED仲係一哥,都無人夠阿RED打啦,點迫呀?」

豬神:「咪係,不過佢隔兩日就igm黎話我地不是,一黎就話心照啦,做過d咩。大佬!心咩照呀?話我地用奸計騙阿RED過黎,又話我地唔夠打用陰招搞散LP。」

彼德:「哈!何來陰招?改村名都算?MH都話改村名係無問題,佢地做得出唔怕認啦,係佢地自己破壞協議先會招致現在的失敗。」

豬神:「不過LP內部開始鬆散,加上unknown已經唔係原來的一個,或者可以透過外交解決或重新確立關係。」

彼德:「咁而家阿RED佢地點呀?」

豬神:「我地會發igm容讓佢地自己選擇返去還是留底,所以竹中想發起愛心行動留住阿RED佢地。」




大家記得的話,當時我地在論壇發起的愛心行動,大家都發表對ALWAYS兄弟的尊崇及留戀。

當中有的的確回了LP或另組他盟,但絕大部份包括阿RED都有留底。

但的確禍不單行,正當我們以為一切都可以有一個完結的時候,外間的局勢正不停步不斷發展,這邊廂,暴力團向LP重新發表大聯盟聲明,內容大致是這次戰役是LP自招的,弄致如此境地並不能怪人,但聯盟不會放棄大家,一定通誠協助LP重組。

不僅能主導LP的強勢又能帶領整個大聯盟,真真正正以暴力團主導整個大聯盟
這遍偉論正正就是紅玉的手筆。

本來有整封igm可以供大家看的,但43事件已令大部份資料都被刪除了。

那邊廂,雖然LP曾一時出現六神無主的狀態,但一班有野心的高層亦繼續維持LP的強勢,
亦不斷壓迫ALWAYS一班兄弟,要他們回去LP,當中阿RED最受到困擾,一度不知如何抉擇。




先介紹一下阿RED,其實阿RED是兩個人共同合作的玩家,一個早上上班,一個晚上上班,二人輪流看管,故此能24小時成長,登上一哥之位,

致於大家所接觸的阿RED亦是帳號掌管人,正是為人師表。

當時阿RED正受LP不斷的催迫,阿RED亦感到為難,當中亦有兄弟提議阿RED何不回到LP,
以自己一哥的地位主導LP的權力。

就是這一個建議揭發了阿RED的危機,亦因此阿RED消失於TRAVIAN~

因為這個建議的IGM竟然被人放到某大論壇上,被人指兄弟會有意利用阿RED~
但其實這代表了一件事:阿RED給HACK了!

其實阿RED亦曾經懷疑過被HACK,嘗試過更改密碼等等不同方法防範,但最終還是魔高一仗的HACK了阿RED的ACC,盜取了當中的IGM內容,ACC被盜事小,但一哥阿RED曾於igm內有自己的電話紀錄,為怕現實生活被滋擾影響,於是阿RED下了一個最痛心的決定,del acc...

於是一代一哥亦從此告別,阿RED的突然離開,引發了江湖上的種種推測,而最可惡的是大聯盟竟借此機會誣衊豬神大人,到處散佈謠言指阿RED是被豬神大人欺騙,老實說,你當阿RED是無知少女麼?!

一個策略得宜的強者會輕易被騙麼?

就算被騙有需要默然離開麼?

真不知那班常罵人老愛造謠的大人們是用甚麼腦袋思考的~

最可憐的是一班完全不知來龍去脈的大聯盟盟友及成員,被暴力團、LP、PON等大盟的高層誤導,引發各地頻密發生的無謂戰爭,亦因此@系與大聯盟亦從此成為世仇,


每天不停的開戰更加令雙方關係不斷惡化,後來的會員亦不知原因的就會向對方開火,@系亦因有著重大敵人的目標下而不斷成長,釀成今天的局勢,實在是辛苦了一班賊喊捉賊的大聯盟高層~

以為一下子變成普通的戰爭再算了,可惜大聯盟仍然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要中傷,要傷害每一個兄弟會的英雄,相信大家都會見過以下這個大聯盟所謂的開戰聲明:


QUOTE:
其實這場戰役,就是為了懲罰「豬神大人」當初欺騙RED而導致的刪除帳號事件罷了,
但是戰爭一旦開啟,就會衍生出更多的仇恨~

這樣放出謠言也好了,以下的更是鮮為人知的事件,
受害者正是繼承RED遺志帶領always兄弟於兄弟會發展的superconan1大人
(對唔住~conan~我出賣你啦)

內容就不多說了,給大家看一封igm,兄弟你們自己評論吧~
這封igm正是當時conan收到了LP的領導人unknown的igm後回復所有LP成員的回信~




QUOTE:
致所有LP玩家:

這次來信,是想表達一下我自己的感受,一些對LP、對兄弟會、對這遊戲的一些想法。

玩這遊戲,我認為最重要是享受到歡樂,享受到朋友與朋友間的團結,兄弟間的互相支持。
在travian,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選擇什麼盟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大家都想找一個團結、有理想的盟去出力,一班兄弟一起去為server勝利而戰,這是我一直的想法,我也認為是合理的。

所以我到過不少盟,從以前的海盜、十九盟、輾轉來到LP、最後在兄弟會安身,可以說我是反骨,但我是在尋找真正值得付出的聯盟。

「反骨」是指一個玩家不貢獻自己的聯盟,反而害自己的聯盟,而我自問每一次對聯盟,都是盡心盡力﹕

在十九盟被LP打的時候,我盡力的作出聯防。

到十九在中圈被廢,我一心希望加入LP看看是否我值得去付出。當然,管理層不太相信我,沒有讓太多事我知道,但我相信很多lp人都和我一樣,因為spy的事而對管理層完全不知情,這不是團結的現象。

當時戰爭初開始,「我」是第一個出post叫管理層出來領導大家,post達3-4頁之長,嚮應的人很多,但管理的還是沒太多的回應「我」,亦是第一個主動聯絡身邊所有lp人,希望作出聯攻聯防,但回應的人少之又少

是我對lp不住嗎?

我但覺得是當時的lp辦事方法的確不太恰當!!!

我不是不願意去付出,而是LP當時的管理方法已經不值得我去犧牲!

相信有同感的不只是我,由Red帶領的一眾玩家也是這樣的感覺,他們不是反骨,而是知道不應該為管理不善的盟去無謂犧牲。

轉盟是沒問題的,只要自己曾對LP盡心,自問無愧於盟,到現在盟沒落了,自己的責任也盡了,就應該再去找一個更好的盟去付出。

我知道一直有很多人怪責我,但我都無愧於心!

管理層是有責任去營造一個團結、有人情味的盟,讓玩家自覺去留下,自覺為盟而付出,但當時的lp,沒有盡這個對玩家應有的責任,反而有些管理的在責怪兄弟會挖角,責怪玩家不忠不義,這是合理的嗎?

遊戲中玩家應該有絕對的自由參與各盟!管理層沒能力在心理上留住玩家,這是管理的責任。

LP也大可以對兄弟會挖角,但我相信是不會成功的,因為兄弟會的管理,能夠令玩家自覺要付出!

看見現時LP的管理層卻在責怪玩家,根本不好好檢討自己管理盟的手法,沒能力留住玩家,這能怪人嗎?

兄弟會一向對會員的去留也很開放,你覺得兄弟會好的,你就留下,你覺得兄弟會不好的,就可以離開,絕對不會責備、攻擊,這才是應有的態度,那一位離開兄弟會的人被責備過?

當時在LP的論壇我曾經發Post叫管理層站出來,得到的是不滿的玩家的嚮應,3頁之長
初到兄弟會的論壇,我得到的是兄弟會對always的祝福和鼓勵,同樣是3頁之長

玩遊戲在乎樂趣,我在兄弟會中,得到了友誼,大家由互不相識,竟然今天會出來吃飯談天
叫聯防,一日之內過50波聯防;叫輸送糧食,半日就可以爆倉
這才是我所求的團結的盟,而這不是LP當時能夠給我的!

早Unkown發了一封令我很失望的信﹕

「unknown:
LP以前對你好差咩? 你過去兄弟會都唔係好怪你, 但係你派兵打返LP呢種行為都好賤下...
如果無LP你一早就比人打到Del account!
主人辛辛苦苦咁養隻狗, 到隻狗大隻, 肥肥白白果陣時隻狗即刻唔理主人走左去不特止, 重要反咬主人...狗真係狗...無人性...」

這是一個管理層應說的話嗎?

一個盟主竟然當自己的成員是「狗」!?! 這是什麼氣量? unknown轉了幾代人,這是負責任嗎?
盟主敗了就轉人,會員卻要留在一個管理不善的狀態中... 不檢討卻怪在別人頭上... 真的令我很失望。

一個無氣量的領袖,能夠帶領玩家贏server嗎?

我在LP的時間是全力為LP服務,今天在兄弟會中也是全心全意,打LP是痛快的打,但也是尊重LP的強勁,大家在遊戲內一較高下!

今天在LP我也仍有不少朋友,大家都是識英雄重英雄!

最後說一句,玩家是有自己的自由去選擇好的盟去付出好的盟,自然會令會員留下出力
希望大家都有同感,共勉之!

SuperConan1之感




所謂各為其主,有人會覺得阿RED,CONAN是反骨,有人則認為他們是英雄,無論如何,對朋友還是敵人都要尊重,這個亦是我們兄弟會的一貫宗旨。

可能有兄弟會覺得我這個論壇管理員會管理得太嚴格,不允許兄弟作出任何含有人身攻擊或任何粗口的言論,但小弟的確覺得有責任去教導兄弟要保有一個玩家應有的態度,至少能令外界知道我們兄弟會是一個厚道的盟會~



@系與大聯盟,誰是正義?誰是邪惡?

其實沒人能下任何定斷,人各有志,誰愛那一邊的領導,就會投向那一方,兄弟問是否要跟大聯盟有如此大仇口?

老實說我們大部份人跟大聯盟大部份的成員都沒任何仇怨,可惜的是,人家的高層朝著我們來,我們亦不能坐以待斃,要完全停戰實在是不可能的了,唯有叫大聯盟不戰的好友們脫離大聯盟退下戰線罷了~



一個長久以來的誤導釀成一場到世界終結都不能停止的戰爭,
實在是一個奇話,亦是一份無奈...

3 則留言:

  1.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so much for recording this!!!!!!

    回覆刪除
  3. 到呢刻我都仲有幾張當時遊戲cap圖,每次拎出黎睇,都好震撼,好驕傲當年同大家咁瘋狂過年輕過

    回覆刪除

Stat Counter


View My Stats

搜尋此網誌